☪Mona

𝓐 𝓼𝓶𝓲𝓵𝓮 𝓲𝓼 𝓽𝓱𝓮 𝓶𝓸𝓼𝓽 𝓬𝓱𝓪𝓻𝓶𝓲𝓷𝓰 𝓹𝓪𝓻𝓽 𝓸𝓯 𝓪 𝓹𝓮𝓻𝓼𝓸𝓷 𝓯𝓸𝓻𝓮𝓿𝓮𝓻.

【ABO生兒育女三十題-紅葉特別篇】左紅葉的育兒寶典②

我回來了🙏

剛剛突然發現粉絲已經316名了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🙏

至於為什麼這篇這麼慢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是因為我換手機 我以為文檔我都備份好了

結果它們直接和我說掰掰🌚


最後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期待與支持

我們一起到30題完成的那天吧(❁´︶`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道一哥對少飛使了小眼色,暗示他別再繼續講了,他也沒想到左紅葉會這麼在意孩子先叫誰這種小事。


  孟少飛接收到道一哥的指示,乖乖閉上嘴坐回剛剛的位置,沒注意到一輛熟悉的黑色轎車緩緩開進停車道。


  唐毅打開家門,看到這熟悉的一家三口,露出驚訝的表情,看來左紅葉也沒和他說自己要來。


  「唐毅~」左紅葉站起,跑到他身旁,勾住唐毅的手,雖然孟少飛知道她很黏哥哥,但這種程度真的太超過了。


  “不是昨天才見過嗎?又不是幾十年沒見是在熱情什麼的啦!!而且妳老公就在那邊欸!!”孟少飛越想越氣,嘟著嘴走向唐毅,拿走他手上的袋子,不,更像是搶走的。


  幾年過去,孟少飛大醋桶的野餐紅葉也是挺會看臉色的,知道自己嫂嫂又吃醋了,雖然覺得莫名其妙,但也已經習慣了,她伸手指向嬰兒車,和唐毅一起走去。


  蹲在嬰兒車前的古道一起身,對唐毅點點頭,叫了聲「老闆」,唐毅笑笑回應,說了聲「道一哥」,唐毅彎下腰看看自己可愛的外甥女。


  「哈囉萌萌~我是舅舅呀~」只有在信任的人身旁,唐毅才會露出可愛的一面,嬰兒車裡的古子萌看到舅舅,開心的笑了,唐毅伸出食指摸摸她的小手,子萌用手握住,眼神笑成一雙直線。


  一旁的孟少飛看的怦然心動,嘴角不自覺的翹起。


  “如果孩子出生後,唐毅也會對他露出這樣的表情吧,他會是個很好的爸爸……不不不不對!!現在應該是在生氣的,我在幹嘛啊!!”孟少飛敲敲自己的腦袋,大口喝著可樂。


  「咳咳咳咳咳……」該死,在這時間點嗆到也太尷尬了。


  唐毅看著孟少飛的樣子,低頭輕笑,摸摸子萌的頭,用眼神告訴她:「舅舅先離開一下下」。


  「幹嘛喝那麼急啊?」唐毅走向沙發,這阿來ㅕ語氣,只有孟少飛這個傻子每次都聽不出來。


  「沒事,不用你管」經典的臺詞又出ㅁ7ㅕ現了,明明很想要對方來抱抱他,想讓唐毅關心自己,卻又一次次的把他推開。


  當唐毅正要坐下時,孟少飛起身,抓起桌上幾罐可樂,往冰箱走去,唐毅看著他的背影,上頭似乎寫著“唐毅快點來哄我!!現在!!馬上!!”,可是唐毅就偏不行動,他一手撐在沙發椅背,笑著想等一下他會怎麼來找自己撒嬌。


  「孟少飛~你都不來看看我女兒嗎? 」左紅葉看向那個愛吃醋的嫂嫂, 孟少飛嘟著嘴抬高下巴,雖然心中還是有點不爽,但誠實的身體卻乖乖走去。


  夫妻倆站到一旁,讓出位置給少飛,一旁的唐毅看見,也跟了過去。


  「嗨萌萌~我是舅……」


  「舅媽」唐毅故意卡掉孟少飛的話。


  孟少飛轉過頭翻了個白眼,無視唐毅開心的笑容,對著小公主做做表情,和她說說話,逗得她哈哈大笑,小孩子的笑聲總是百聽不厭,惹得孟少飛母愛爆發。


  「啊!!就這樣吧!」左紅葉突然靈光一閃,指著少飛說。


  「什麼這樣?」


  「你不是有了嗎?我們子萌就勉為其難的給你當一下練習對象吧~」紅葉語畢,走到唐毅和孟少飛之間,他拍拍這兩人的肩膀,示意他們借過,接著熟練的抱起嬰兒車裡的古子萌。


  左紅葉盯著孟少飛,一臉自豪的摸摸女兒的背,在一旁看見這一幕的丈夫們不禁發笑。


  「來~過來~」左紅葉走向沙發,看著她背影的孟少飛只好緩緩跟上。


  唐毅看著他們倆的互動,覺得挺好的,他笑了笑,找了道一上二樓喝茶聊天,就不在這打擾他們了。


  「來,給你抱看看她」左紅葉小心翼翼的把子萌傳給少飛,只見他有些手足無措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
  「你的一隻手扶著她的頭,要托著她的脖子,另一隻手托著她的屁股,輕輕抱起來就好」左紅葉口頭教導,孟少飛照做,一下就輕鬆的把子萌抱進懷裡,而且動作很標準。


  「還不錯嘛~挺有慧根的」她拍了一下孟少飛的大腿。


  「當然啊,我是警校第一名畢業欸」孟少飛驕傲的抬起下巴,左紅葉卻噗哧笑了出來。


  「你是多怕世界上有人不知道你是警校第一名畢業啊哈哈哈」


  「就真的嘛……」


  「好啦,說正事」左紅葉突然面向孟少飛坐正,一副要教課的樣子,眼睛發亮。


  手裡還抱著嬰兒的孟少飛看著左紅葉,這個從沒見過的表情,讓他有點緊張,紅葉伸出手抱回子萌。


  「你下次產檢是兩周後吧?」


  「蛤?!妳怎麼知道?女生的第六感真的那麼厲害嗎…?」驚訝的聲音再次發了出來,孟少飛低頭說著第三句,並且越說越小聲,左紅葉又是一陣大笑。


  「第九周本來就是第一次產檢不是嗎?」紅葉擦去笑出來的淚水,子萌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,可是看到媽媽笑,自己也笑了。


  「哦……」孟少飛尷尬的抓抓頭。


  紅葉捏捏子萌肉肉的臉頰,母女相視而笑,孟少飛突然覺得生女兒好像也不錯,一邊傻笑一邊想像著。


  「你現在這時期,孕吐很不舒服吧?」左紅葉伸手拿出袋子裡的那包話梅。


  「嗯!!」孟少飛聽了點頭如搗蒜,終於有人懂自己的心聲了。


  「雖然我知道每個人程度不同,但這個真的能幫到不少忙」紅葉一邊說著,丟了顆話梅到自己嘴裡,還不忘拿一顆給孟少飛。


  「唉~我懷孕的時候唐毅都沒買梅子給我」左紅葉一臉委屈,看著桌上那包話梅。


  「你怎麼不叫道一哥幫你買?」孟少飛含著梅子,酸味刺激著唾線,他酸得不自覺閉起眼睛,同時吸吮唾線分泌的口水。


  「他是有啦,但那跟唐毅買的不一樣啊,從小唐毅都很疼我,現在有你來跟我搶了,萌萌媽媽失寵了怎麼辦~」紅葉語畢,又把重心放會孩子身上,孟少飛聽完這些則是害羞的搓搓鼻子。


  「對了,過幾天我再拿補品過來給你」紅葉站起,把古子萌抱回嬰兒車內。


  「什麼補品啊?」孟少飛也跟了過去,皺起眉頭,一臉不解。


  「像雞精啦,葉酸,綜合維他命等等的」左紅葉伸出手指數了數。


  「不用啦~我這麼健康幹嘛要吃藥啊?還是……左紅葉妳別有居心?」孟少飛玩笑話的問。


  「嫂嫂,我這是用心良苦啊,我當孕婦的時後都沒有這份待遇,你不要忘記你肚子裡的不只是唐毅的小孩,也是我姪子欸,也讓我這個姑姑盡一份照顧他的心吧」左紅葉說完後,推著嬰兒車往樓梯口走去,往樓上喊了聲「道一」。


  「謝謝妳哦」孟少飛拍拍紅葉的肩膀。


  「少噁心了啦」左紅葉笑了笑。


  過不久,道一和唐毅一起下樓。


  「那麼早就要走了?不再待一會嗎?」唐毅自然的走到少飛身旁。


  「我們今天來,本來就是來看看你們一家三口怎麼樣,看來挺好的,我不用擔心了」左紅葉笑了笑,唐毅轉頭看向孟少飛,這時的少飛其實早就忘記自己剛剛在氣什麼,傻乎乎的笑了一下。


  「老闆,那我們先離開了」古道一微笑向唐毅和少飛點頭示意。


  門關起的聲音傳來,孟少飛轉身抱著唐毅的,雙手環著他的腰。


  「唐毅……」


  「嗯?」


  「唐毅……」


  「嗯?」唐毅聽出這是孟少飛的撒嬌,雖然弱弱的,在唐毅眼中還是很可愛,伸手摸摸他的髮絲。


  


  「沒事」孟少飛更貼近唐毅的胸唐,幸福的笑了一下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88 )

© ☪M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